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长治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3]

3月22日,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黄国珍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志东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排查摸底,全面摸清了“三资”底数;通过查办问题线索,形成了强大的震慑;通过典型案件通报、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挽回了经济损失,实现了以案促改促治。

会议要求,问题是前进动力和进步方向,问题导向就是工作靶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在工作中补齐短板、扎实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牢专项整治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行动自觉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树牢人民立场,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确保质量和进度,倒排工期,扎实开展工作,6月底前完成所有清单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能,责任到岗到人,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向前推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要紧盯重点,多措并举排查问题线索,聚焦资源资产资金等重点领域、聚焦村级债务背后的腐败问题,拓宽线索来源,整合监督力量,以点带面突破重点案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问题,严肃查处“三资”领域腐败问题,确保存量彻底清除,增量有效遏制;要标本兼治,综合发力提升治理效能,强化以案促改,注重运用典型案例,促使广大乡村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坚守整治定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效果。主体责任落实要彻底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专项整治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施工”意识,打通责任链,构建落实“全程闭环”;整体工作格局要贯通协同,问题整改工作,绝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必须要解决问题,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必须要逐条逐项细化举措、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要精准精细健全制度机制,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纪委书记,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区)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