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5]

3月23日,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工作专班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坚定不移把全面建设清廉长治推向纵深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工作专班组长王志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坚持以太行精神为引领,聚焦“五清目标”,聚力“五大体系”,深入开展“七廉一体”专项活动,创新开展“六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推动清廉长治建设起势成势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构建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和政治监督,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廉洁用权机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严管年轻干部,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以红色文化引领清廉价值理念向更深层面延伸。要充分发挥清廉单元示范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域共进全线共建,确保全面建设清廉长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王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