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 孙大军主持

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5 10:21]

图为报告会会场。 (记者 李宁 梁栋 摄)  

 

者 报道:改革创新引领前行,榜样力量激励奋进。314日,我市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来自我市不同行业领域的5先进典型代表,与现场千余名干部群众共同分享他们躬身实干、勇于突破的改革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康锋、市政协主席许霞等出席。

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华慈善楷模、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平,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国家级技能大师、长治清华机械厂数控铣工韩利萍,2018年全省最美基层干部、潞州区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进卫,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壶关县五龙山乡刘寨村党支部书记程玉珍,青年创业者代表、长治市超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超受邀作报告。这5名同志当中,有竭尽所能承担“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家;26年如一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大国工匠;有视群众为亲人的最美基层干部;有贴钱出力,一心一意为百姓脱贫致富奔波忙碌的山村“领头雁”有践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80后双创青年代表。他们都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模范践行者,都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

报告会上,李安平介绍了企业成长壮大、二次创业的发展历程,由衷地讲出“只有不断苦练内功、不断改革创新,业才能不断奔跑进步”韩利萍分享了多年来执着钻研,一次次攻克火箭发射平台铣削技术难关,从师傅眼中“基础最差的徒弟”成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的追梦奋斗故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能否用好街道社区这根“针”下好绣花功夫,是基层干部郭进卫每天都要面对的直接考验,干字当先、扎实做事,成为他最大的体会和收获;挖山修路、填沟建房、种植小杂粮、立合作社……程玉珍奋战8年多,把昔日贫穷的小山村建成了景美业兴的新农村。“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把刘寨村打造成我市脱贫攻坚的样板村、全面小康的示范村、乡村振兴的模范村。她的话语铿锵有力;作为在双创政策下成长的青年创业者,魏超放弃高薪返乡创业,致力于打造专业性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敢于担当、创在路上的奋斗姿态令人深受鼓舞。

会场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是对改革创新者的致敬与礼赞。与会人员表示,报告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理念,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受到了强烈的为民意识和家国情怀。

孙大军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大讨论实现了良好开局。就推动大讨论向纵深发展,孙大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大讨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各级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投身并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在上党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二要见贤思齐,通过学习典型、对标先进切实提升工作标杆。各个行业各条战线要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三要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和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讨论要面对面开展起来,着力把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本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问题找出来,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市委将以此为基础提炼确定全市2019年重点改革课题。要着力围绕“六个破除”查摆问题,高质量开好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孙大军强调,开展大讨论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只重留“痕”不重实效,防止文件简报泛滥,防止时不时就层层报材料,防止给基层增加负担。各级党委(党组要按“基层减负年”要求,拿出务实举措,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厅级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市单位、大中型企业、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高校师生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近千人现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