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源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群众身边腐败及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沁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8 17:39

一、沁源县交口乡自强村村委主任郭润福侵吞、骗取低保金、地膜、通道绿化款,非法收受危房改造户现金等问题。

2006年1月至2018年12月,郭润福虚报冒领通道绿化补偿款2.01万元,侵吞低保金2760元;2012年至2013年,违规向4户危房改造户索取现金8000元据为己有,收受1户村民现金2000元将其违规评为危房改造户。此外,郭润福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9月,郭润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责令辞去村委主任职务,违纪所得已被收缴。

二、沁源县沁河镇财政所财管员张俊梅等3人在家电下乡补贴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

2009年10月至2013年2月,张俊梅在家电下乡垫付补贴审核兑付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补贴申请资料审核不严,未对销售的真实性和补贴兑付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导致发生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网点骗取补贴款问题。两任财政所所长朱尚文、刘伟分别在家电下乡垫付补贴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审核把关不严,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8月张俊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朱尚文、刘伟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三、沁源县交口乡自强村原报账员郭建伟虚报冒领通道绿化款和粮食补贴款等问题。

2007年1月至2018年12月,郭建伟利用其担任交口乡自强村报账员的职务便利,虚报冒领通道绿化款33240元、粮食综合补贴款和良种补贴款13519.30元据为己有。此外,郭建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4月,郭建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赃款已被追缴。